您的瀏覽器版本過舊,推薦您下載並安裝使用 Google Chrome瀏覽器,以取得較佳的顯示效果。 點我免費下載 Google Chrome瀏覽器

賽斯教育基金會
資料載入中...
一日一修練(秋天日記)
  • 編號
    B1203
  • 系列
    許醫師作品
  • 作者
    許添盛/主講
  • 市價
    $450
  • 售價
    $405
出版品介紹

【內容簡介】

許添盛醫師數十年來在世界各地演講,解說賽斯資料,早已深深影響了成千上萬的人們。努力耕耘的同時,在網路上也掀起風潮,吸引了許多愛好賽斯的讀者成立讀書會社團,其中臉書「粉賽斯」社團的貼文,已受到廣大網友的肯定與支持。本系列書籍便是這些貼文的結集,除了將許醫師的演講內容化為文字外,也在字裡行間帶入了《賽斯書》原文,以一日一篇的形式,分為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出版,期望讓讀者透過反覆閱讀,達到每日省察修練的目標!

照顧自己的感覺,容許情緒自然流動

你一定要重新找回你的感覺,如此就能重新找回你是誰,而不是把它壓抑、忽略或解離掉。你能徹底感覺到憤怒、恐懼、悲傷或憂鬱,你就找回了自己;否認你覺得不應該的感覺,人會變得迷失,就像當你再也感覺不到悲傷了,連帶地再也感覺不到快樂,因為你已失去了該有的感覺。

在人際關係與人相處的過程當中,你要開始回來照顧自己的感覺,尤其跟你越在乎的人在一起,越要學習照顧自己的感覺。因為跟我們越在乎的人在一起,越容易迷失自己、越沒有自我。當你越沒有自我,就越容易累積憤怒與不平衡,會想掌控對方;如果對方不受你掌控,你就會痛苦,開始憤怒。

賽斯告訴我們,當你感覺有一種不愉快的情緒,先不要起批評心、分別心,先不要告訴自己「我不應該有這個情緒」,而是先花點時間去弄清楚它們的來源,為什麼有這個情緒,這就是修行與自我覺察的過程。誠實地面對自己,去問情緒怎麼來的,你總是會找到自己的核心信念。情緒本身沒有對錯,它是自我覺察的入口,容許你的情緒自然流動,容許你可以害怕,可以恐懼,可以軟弱,容許自己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情緒。不要去怪你的情緒,要怪的話,就要怪引起那個情緒的信念,永遠是信念出了問題。

【作者簡介】

許添盛醫師

畢業於台北醫學院,曾任台北市立仁愛醫院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。為了更瞭解人類心靈對身體的影響,於是轉入精神科領域,曾任職台北市立療養院精神科、台北縣立醫院身心科主任。現任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、賽斯文化發行人、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董事長、醒吾科技大學兼任副教授。喜愛寫作及禪修,曾為聯合報心靈版、中國時報家庭版、大成報心靈推手版、自由時報家庭版及中國時報醫藥版專欄作家。

許醫師鑽研新時代思想十數年,尤偏愛賽斯;同時從事身心靈整體健康研究,對於癌症的治療及預防復發有獨到心得。擅長以理論配合生活實例及臨床案例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多年來在中華新時代協會講授「賽斯心法」,成立「身心靈健康成長團體」、「美麗人生癌症病患成長團體」、「賽斯學院」及「賽斯心法修鍊班」,並應邀至全國各縣市、香港、馬來西亞、美加等地,舉辦數百人大型講座,場場爆滿,佳評如潮。

為服務更多的社會大眾,許醫師於2007年成立賽斯文化,2008年成立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及賽斯身心靈診所,希望藉由個人身心靈的成長及生活方面的正面轉變,來達到追求自性的引導、開發內在的智慧。讓人們真正明白疾病乃是自內在心靈的扭曲及衝突,並藉著自我學習及開悟,引導人們走向內在的朝聖之旅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《個人實相的本質》、《心靈的本質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