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版本過舊,推薦您下載並安裝使用 Google Chrome瀏覽器,以取得較佳的顯示效果。 點我免費下載 Google Chrome瀏覽器

賽斯教育基金會
資料載入中...
躁鬱症跟你想的不一樣
  • 編號
    B1028
  • 系列
    許醫師作品
  • 作者
    許添盛醫師/口述
  • 市價
    $390
  • 售價
    $351
出版品介紹

【內容簡介】

這一次,我們終於不必在別人的故事裡,流著自己的眼淚……

精神醫學治療躁鬱症的重心,一向都擺在藥物上。但藥物的存在與使用,經常是為了安撫患者家屬或醫護人員,而不是要治癒患者。所以很多家屬都對藥物充滿感激,樂見患者在服藥後變得「正常」:擁有正常的精力與充足的睡眠,不再造成家人的困擾。彷彿藥一吃就能解決所有問題。可惜患者未必願意變回「正常」,許多患者會自行停藥,就是不想在藥物的控制下,過著單調無趣的「機器人生活」。對患者來說,自我與藥物的拉扯對抗,才是最可怕的煉獄。

本書是市面上第一本以身心靈整體治療角度探討躁鬱症的書籍。作者許添盛擁有精神科和家庭醫學科雙專科醫師身分,鑽研新時代賽斯思想數十年,輔以多年的臨床經驗,令他深刻體會到,躁鬱症並非疾病,而是人們在不同階段呈現出的不同狀態。只要從「情緒」的角度入手治療,輔以賽斯心法的開導,就能在「躁」和「鬱」兩股衝突的力量間,建立起溝通的橋梁,使患者逐漸邁向康復之路。

一般鬱症患者都有個核心信念:「我不管做什麼都是錯的、都不會成功,所以大家都看不起我」、「我事事不如人,不能隨便表達自己的意見」;但是當他轉為躁症時,便換了一組信念,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,信念也變成:「我無所不能,我做什麼事都會成功」、「別人怎麼看我是他家的事,完全影響不了我」。賽斯說「信念創造實相」,同一個人因抱持不同信念,而創造出兩種完全不同的實相。

希望透過本書,能讓深受其苦的患者、親友家屬,或想認識躁鬱症的讀者,一起撥開重重迷霧,深入了解躁鬱症的世界。而患者也能透過躁鬱症的情緒發展歷程,更加認識自己,重新開發自己的潛能,提升人生的美好品質。

【作者簡介】

許添盛醫師

畢業於台北醫學院,曾任台北市立仁愛醫院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。為了更瞭解人類心靈對身體的影響,於是轉入精神科領域,曾任職台北市立療養院精神科、台北縣立醫院身心科主任。現任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、賽斯文化發行人、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董事長、醒吾科技大學兼任副教授。喜愛寫作及禪修,曾為聯合報心靈版、中國時報家庭版、大成報心靈推手版、自由時報家庭版及中國時報醫藥版專欄作家。

許醫師鑽研新時代思想十數年,尤偏愛賽斯;同時從事身心靈整體健康研究,對於癌症的治療及預防復發有獨到心得。擅長以理論配合生活實例及臨床案例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多年來在中華新時代協會講授「賽斯心法」,成立「身心靈健康成長團體」、「美麗人生癌症病患成長團體」、「賽斯學院」及「賽斯心法修鍊班」,並應邀至全國各縣市、香港、馬來西亞、美加等地,舉辦數百人大型講座,場場爆滿,佳評如潮。

為服務更多的社會大眾,許醫師於2007年成立賽斯文化,2008年成立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及賽斯身心靈診所,希望藉由個人身心靈的成長及生活方面的正面轉變,來達到追求自性的引導、開發內在的智慧。讓人們真正明白疾病乃是自內在心靈的扭曲及衝突,並藉著自我學習及開悟,引導人們走向內在的朝聖之旅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《許醫師抗憂鬱處方》、《情緒修煉》、《心能源》《調整心靈DNA》《許醫師安心處方》、《不正常也是一種正常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