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版本過舊,推薦您下載並安裝使用 Google Chrome瀏覽器,以取得較佳的顯示效果。 點我免費下載 Google Chrome瀏覽器

賽斯教育基金會
資料載入中...
所謂五十三
  • 編號
    B4129
  • 系列
    其他作著
  • 作者
    張郁琦/著
  • 市價
    $350
  • 售價
    $315
出版品介紹

內容簡介

我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好奇

餐廳老闆因爲一直找不到工讀生,索性問經常去吃飯的我:「要不要來幫我洗碗打工?」

 

幾天前去剪髮,跟我同年紀、好久不見的髮型設計師,竟然當阿嬤了,一歲三個月的小孫女,在旁邊啾咪啾咪的,看得人心都融化了。這時,設計師忽然停下手中的髮剪,認真問我:「阿不然你來幫我帶孫子啦。好啦,就你了啦!我女兒育嬰假快結束了,到現在還找不到合適的保姆。」

我直覺地噗嗤大笑:「不要鬧了,我好不容易把自己的孩子帶大,別再推坑了。」邊剪髮,邊看著一旁嬉鬧的小女娃兒,心想:「我看起來真的這麼充滿母愛嗎?像我這樣的人,妳真敢把孩子交給我?」

某程度是孤立主義者,傾向於一個人獨自工作。喜歡住在城市中,可以跟人很接近、又不用太靠近,有時靠著在陽台養幾盆花草,來維繫與大自然的連結。結婚生子後,我辭去工作、專心在家帶孩子,一切都是那麼地理所當然而不做他想。

像我這樣的人?是怎麼樣的人呢?

 

作者簡介

 

張郁琦

淡江大學主修日本語文學、輔修英文學,文化大學日本研究所畢業。曾任日語教師、雜誌社編輯、翻譯、記者。現任賽斯文化編輯、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心靈輔導師。

喜愛新時代賽斯思想。嗜食文字。想很多,幸而得以將紛飛的思緒傾倒在文字的湖水中,在文字的釋放裡找到日子的安穩。著有《親愛的,你好》、《我是吃愛長大的》、《所謂五十三》,譯有《絕處逢生》日文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