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版本過舊,推薦您下載並安裝使用 Google Chrome瀏覽器,以取得較佳的顯示效果。 點我免費下載 Google Chrome瀏覽器

賽斯教育基金會
資料載入中...
個人實相的本質(世紀增修版)
  • 編號
    B4003
  • 系列
    賽斯書
  • 作者
    Jan Roberts/著
  • 市價
    $680
  • 售價
    $612
出版品介紹

【內容簡介】
你相信嗎?外在的一切全部來自內在,從來沒有一樁例外!
因為……
我們都是把自己的期待化為具體形式的「創造者」,所有外在的顯現其實也就是我們內在渴望的翻版。甚至身體的高矮胖瘦、健康與否,也全都是心靈的呈現和內我的選擇,而不是偶然。因此改變自己的心靈狀態,就會自動改變外界的具體環境。
賽斯藉由本書傳達的訊息清楚明瞭:我們並不是任由潛意識擺布,也不是全憑我們無法了解的力量控制,我們其實是「躺在生物屬性之中的神」。透過思想和感覺的具現來創造經驗,本來就是我們天生擁有的能力,沒有一個人是例外!
所以,賽斯在書中教給大家絕對可行的實際方法,來認識自己的實相本質,並且透過我們看待自己、他人和這個世界的種種有意識的信念,按照自己的意思改變處境、實現願望、創造想要的人生。

來自各方的推薦
《個人實相的本質》對我的生命和工作影響重大,賽斯的教導是我最初寫作《心想事成》這本書的靈感來源之一。

 ──夏克蒂葛文,《心想事成:創造性視覺法》的作者
羅伯茲這本傑出的好書──《個人實相的本質》算得上是一部心靈書籍的經典,也是我這一生當中影響過我的書籍之一。闔上最後一頁之際,我抬起頭來看到的是,一個無止無盡、充滿各種可能性的新世界。

 ──米爾曼,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的作者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很簡單,這是我讀過最好的書之一。

 ──李查巴哈,《天地一沙鷗》的作者

如果說《靈魂永生》這第一本賽斯書是一部浩瀚如海的總論,那《個人實相的本質》就是對個人而言,一部最扎實的修行書。

──許添盛醫師 

 

【精選書摘】

恐懼否定了你想達到的目的。

我曾提到(在第六一九節裡)一個遊戲:你首先以遊戲的態度,選擇一個你想要具體化的念頭,然後在心中想像它的發生。要明白所有的事件一開始都是精神與靈性的東西,而它們將會以實質的方式具體顯現出來,但不要一直不斷地注意你自己,只要繼續玩下去。

(十一點十分。)其實你現在就在玩這遊戲,經常自動地把你的不論何種信念轉譯出來。然而,真正重要的是,你首先須將你的信念分清楚。

你不必在意識上猛力鞭策自己。想像力和情緒是你最有力的盟友,在你有意識的指揮下,它們會自動地發生作用。你可以看出,為什麼檢視所有信念是這麼的重要,不論這信念關乎你自己或你的實相本質;而任何一個信念,只要你讓它去,就會把你帶到另一個信念。

好,許多人曾主張,如果想像與意志力發生衝突的時候,永遠是想像贏。我可要告訴你,如果你檢查自己,你會發現(更深沉更大聲)想像與意志力d永不會衝突。你的信念也許會衝突,但你的想像卻永遠跟著你的意志力、你有意識的思想及信念走。

如果你還看不出這一點,那是因為你尚未完全地檢視過你的信念。我舉個簡單的例子:你體重過重,試過節食卻沒有效,你告訴自己想減肥。到現在為止,我說過的話你也都聽進去了。於是你改變信念,說:「由於我相信自己過重,我就真的過重,我且改弦更張,想像自己有著理想的體重。」

但你發現你仍然吃得過多。在你心目中,你看自己仍舊過重,仍在想像那些糖果點心,而以你們的話來說,你向你的想像力「豎白旗」——於是你認為意志力根本無用,而有意識的思想也毫無力量可言。

但假設你越過了這一點,在全然絕望中,你說:「好吧,我且再深一層的來看看我的信念!」因為這是個假想的案例,所以你可以在無數信念中取其一。例如,你可能發現,你相信你這人沒有價值,因此不該看來具有吸引力。或者,體重是健康的表徵,而纖瘦是危險的。或者你可能發現,你覺得——並且相信——自己如此的脆弱,隨時會受欺侮,因此需要重量,以便那些人在把你推來擠去之前會多考慮一下。在所有這些情形中,這些意念將是你可以意識到的。你常常懷著這些想法,而你的想像與情緒都是與它們一致的,而非衝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