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版本過舊,推薦您下載並安裝使用 Google Chrome瀏覽器,以取得較佳的顯示效果。 點我免費下載 Google Chrome瀏覽器

賽斯教育基金會
資料載入中...
我不只是我 (附CD)
  • 編號
    B10021
  • 系列
    許醫師作品
  • 作者
    許添盛/著
  • 市價
    $300
  • 售價
    $270
出版品介紹

賽斯資料,是新時代經典中的經典,它以信任、希望和愛的基礎,建構整個存在的狀態,為人類的內在感性找尋具體的方向。它不標榜任何門派,只是將宇宙人生的天理和人理,洋洋灑灑、滔滔不絕地述說出來。

賽斯思想博大精深,許多人多不得其門而入,或淺嚐即止。本書可謂台灣本土版的賽斯入門書,是許添盛醫師深入研究賽斯資料十數年的心得,用生活中的實例深入淺出地加以闡述,幫助你追求自性的引導,開啟內在的智慧,藉此來達成個人身心靈的成長,以及人生的正面轉變。本書同時也是許醫師從事癌症身心靈治療的重要理論基礎。 


內容摘錄:

你有自發性嗎?

喜悅是自發性最大的指標,如果越活越不喜悅,越活越不快樂,那麼我可以跟你打賭,你一定已經失去自發性了。你沒有辦法自發的欣常每個晨曦或晚霞,而發出會心的微笑。你每天被盡不完的責任、義務及人生的規劃卡死,沒有辦法得到真正的自由、真正的解脫。

何謂解脫?解脫就是你不再受限於一般的、頭腦的定律。解脫來自於你體會到內在的活水,你可以這樣子過活,也可以那樣子過活。如果你每天只是按照規則過活,按照義務過活,按照你覺得人應該怎麼樣過活,你絕對不會快樂,這時候生命就會發生真正無常的事件,來引導你回到自發性。可是你常常會錯誤的解讀這個訊息,以為生命使你痛苦,無情地打擊著你的生活。相反的,那是我們的內在正在教導我們最深的智慧,如果你可以看穿的話。

我再強調一次:所以的規律,所有的「常」,都必須建基在「無常」的基礎上,這個宇宙才是活的。人類在科學頭腦訓練下的結果,讓我們離自己的內心越來越遠。現代人與內心最接近的,只有小孩子們,他們沒有很多的邏輯思考、很多的對與錯、是與非,所以能與內心相契合。

自發性是來自內在的一股自然而然的動力,它是你內心和意識連結的管道。當你活在自發性的時候,你不會只用頭腦規劃你的人生,不會只活在理性的思維裡。小孩子常常是活在自發性的喜悅裡,他們每天早醒來,都充滿著無限的喜悅、新鮮,以豐沛的創造力迎接這個多采多姿的世界。

有專家研究過:小孩子的創造力在進小學之前是最高的。進了小學之後,當他開始接受外在的制約,接受一些思考模式以及是非觀念的訓練,從此慢慢失去了自發性。這時候,生命中的「無常」往往迫使我們打破僵化的思維,它是為了引領我們回歸內在自發性的喜悅。當我們回到自發性時,我們越來越接近大自然的心。

我們的頭腦常常有一種聲音:「如果我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?如果我不能控制,我如何能信任?」可是,我們內心卻會有很直覺性的聲音告訴我們:「你這樣做就對了!」頭腦認為:「這不合邏輯,會被人家笑,這樣做的話沒有道理。」可是你的心明白真正的道理!

現代人對內在充滿了恐懼,對自我的認識非常不足,他們害怕跟著心走,唯恐跟隨內心的聲音、順著自發性而行之後,人生將支離破碎,再也沒有規律性的生活。可是大家有沒有發現,當你過著所謂「常態性」的生活時,你的生命往往會遇到一些預期外的挑戰,這是為了讓你進入更深刻的思考,帶你迎向更深刻的本心。

有些人原本規劃好的人生目標,會突然被一個疾病或事業上的失敗給擊遺,待重新回歸生命的本質後,他發現其實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;最重要的不是未來,而是當下的覺受。他了解到生命的目標不是理性上所追求的目標,他回到了存在的本質,存在的本質就在當下自發性的喜悅及無常裡。一旦了悟這個道理,他便進入生命的核心,他會視人生的福禍如海浪,哈哈大笑地沈浸在生命的起伏與律動裡。